機構簡介 About Us

粵語詩歌與香港教會音樂的關係

「異象分享」

雖然香港的粵語詩歌發展已超過三十年,前人的努力確實為本地教會帶來不少祝福。但因粵語詩歌在過去的發展面對著重重的困難,以致現時教會仍舊使用國語詩歌,直接以粵語頌唱,聽來彷如洋人唱中文歌。這種情況的影響深遠,本地信徒漸漸地難以運用粵語本身聲韻來頌唱粵語詩歌,在真理的傳播上做成了障礙。

因應香港教會對粵語詩歌的獨特需求,「譜頌音樂」試圖踏出探索及務實的步伐,盼望藉此機會能夠事奉神,及對教會在粵語詩歌發展上作出一點努力。

自1994年的五年內,我們開始籌劃及製作出版「譜頌1至3輯鐳射唱片」- 經文粵語短詩系列﹔1999年開始致力於敬拜佈道會(Seeker Service Live Worship)及多聲軌現場錄音(Multi-track Recording)的製作。我們盼望能竭盡所能,提供更多適合本地教會及信徒使用的詩歌資源。我們正不斷探索粵語詩歌中仍待發掘的種類,請為我們禱告,求神帶領粵語詩歌不斷向前發展,造就更多信徒。

譜頌音樂創辦人
薛騰鼒